Link
:::
  • 首頁
  • 藝文活動
  • 分類搜尋

戲劇

《南遊記之伏魔傳》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

場次時間
05.25Sat
14:00
場地 永成戲院
票價 免費
自由入場
點閱次數 | 170
最後更新日期 | 2024.04.24
活動簡介:
華光遵叫真武大帝指點往南方逃生,逃離到中界離婁山綠水芙蓉洞,遇到妖怪千里眼、順風耳揚言要吞食華光。雙方一言不合在洞外發生一場戰鬥,千里眼順風耳不敵華光被施法收服,最後妖怪拜華光為師。華光令千里眼通知千田國王,啟許為她們師徒建造華光廟,受萬人朝拜、萬年香煙。國王知情頭痛萬分,千田國並沒有地區可以建設廟宇,於是決定拆火神廟建立華光廟。火漂將知情廟宇被拆,準備造計陷害華光天王。華光廟是否能建起?華光師徒要如何對付火漂將呢? 
團隊簡介: 
「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」由曾山水先生創立於民國65年,師承五洲派內台天王黃俊卿,南征北討在各地鄉鎮戲院演出。出師後成立五洲勝義閣掌中劇團,並於民國93年將劇團交棒予兒子曾民光。現任團主曾民光為五洲勝義閣第二代與現任團主,自小耳濡目染,沉浸在掌中戲的世界裡,並跟隨著父親四處演出。在父親的用心調教與栽培下,技藝逐漸成熟,期望將五洲派的精髓持續傳承。藉由活潑生動的布袋戲,從嘉義出發,將最優質、最純粹的戲劇,散播到全臺鄉鎮,加深人們對臺灣文化的喜愛和認同感。
 
 
回到網頁最上方